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副总理澄清“访华遇冷” 欢迎中国投资

2016年11月02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将继续坚持市场开放,希望在华德国企业享受到对等投资条件;“中德关系稳固,遇到冲突时双边友谊可以承受得住,能够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资料图: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

  【财新网】(记者 陈沁)正在华访问的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此次中国行波澜不断:行前撰文向中方呼吁平等的投资伙伴关系,称在华投资受到阻碍;德媒报道称到访前一天中方召见了德国驻华使节;访问第一天,原定与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共同出席的一场会议取消。

  加布里尔11月1日至5日到访中国,行程包括北京、成都和香港。对于部分媒体“访华遇冷”的说法,加布里尔11月1日晚间在北京德国驻华大使馆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伙伴,中德关系稳固,遇到冲突时双边友谊可以承受得住,能够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