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启动进程生变数 英国脱欧会否反转?

2016年11月04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柯克加德认为,议会有可能对授权脱欧谈判开始与政府讨价还价,但是不太可能直接否决谈判;英国想在明年3月底前启动脱欧程序充满了不确定性,欧盟立场则可能更加强硬

  【财新网】(记者 陈沁)英国脱欧再生变数。英国高等法院11月3日裁定,英国政府不得在议会投票表决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推进脱欧谈判。英国政府对裁定结果表示不满,将上诉该国最高法院。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柯克加德(Jacob Kirkegaard)对此分析认为,这一最新进展表明,英国政府一方面希望将欧盟的政治力量重新聚集到英国,另一方面又不愿意赋予议会在脱欧问题上的话语权。“不过,截至目前看,英国放弃脱欧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小。”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