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10月就业略微走弱 符合12月加息条件

2016年11月05日 0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月新增就业16.1万个属于较强增长,满足美联储“一些”经济走强迹象要求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美国10月就业数据略低于预期,但符合美联储对加息要求的出现“一些”经济走强信号。至此,12月不加息的障碍已经很高。

  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11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家庭调查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4.9%,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6.1万个。今年前10个月,平均每月新增非农就业18.1万个,低于去年平均每月22.9万个;过去三个月平均每月新增17.6万个。

  10月失业率变化符合预期,新增就业数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17.4万至17.5万个。由于劳工部将8月和9月新增就业数据分别上调至17.6万个与19.1万个,9月新增就业成为过去五个月中的最低。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