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 | 华人选民:我为什么就是要选特朗普

2016年11月09日 0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多华人新移民反对“大政府、高福利”,又对治安缺乏信心而成为共和党支持者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公共汽车原理?随你怎么叫,我这票肯定给特朗普。”

  华人姑娘Linda已经入籍,八年前在美国读完本科就进入了一家旅行社。在投票站,她是为数不多的公开支持特朗普的选民。

  在加州硅谷“南湾”圣何塞市,几处投票站在11月8日上午有点冷清。排队投票的人群没有超过20人,即便是圣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公共服务中心,亲自前来登记并投票的人数也不多。

  在Parkview小学的一处投票点,正准备迎接送完孩子上学的附近家长投票。早上8点半,投票室内的四名工作人员把记者当成了选民,“你是我们今天的第一位”。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