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众议院批准TPP协定

2016年11月10日 2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令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能否生效充满变数,日本国会众议院10日仍在全体会议上批准了该协定

  据新华社11月10日消息,尽管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令跨太平洋伙TPP伴关系协定()能否生效充满变数,日本国会众议院10日仍在全体会议上批准了该协定。

  当天,凭借执政党联盟和维新会在众议院占据的多数席位,安倍晋三政府推动TPP协定得以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有海外媒体报道认为,日本众议院这一举动并没什么实质意义。

  安倍政府一直寄望TPP帮助加速其长期承诺的结构改革,TPP在日本国内却备受争议。此前民进党、自民党和社民党皆主张暂缓对该协定进行表决。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