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当上总统的特朗普 会对中国做些什么

2016年11月12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会不会真的像竞选时所说的那样对待中国?还没人能够确定。但如果他真的挑起对中国的贸易战,美国机构和媒体并不认为美国会是赢家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王嘉鹏|文

  特朗普真的上台了,中美关系会更好还是更糟?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这个话题会频繁出现在全球舆论中。在美国一边,大选结果甫一出炉,就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做分析了。

  多谈经济少谈政治?

  在特朗普当选后,他的安全顾问James Woolsey随即于11月10日在香港《南华早报》上发表了一则评论文章,引发了不少议论。

  这篇文章认为,中美两国之间的意识形态差异“应该得到更好的处理”,在特朗普任内,两国之间可以维持一种潜在的互利关系:美国接受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结构,而中国不挑战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现状。Woosley还认为,美国此前没有加入亚投行(AIIB)是一个战略性错误。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