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用影片挑战歧见:《善良的天使》制片人谈中美关系民心所向

2016年11月20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元之父”次子拍片,力图通过两国大人物之口和小人物的故事,打破中美两国民众间长期积累的偏见,改善中美关系的民意基础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1985年,一个来自河北省的农业考察团到访位于美国爱荷华州的小镇马斯卡廷,考察当地农业和畜牧业。那时正值中国改革开放不久,官员纷纷赴海外考察。

  带队此行的是一位30出头的中国官员,负责安排此行的爱荷华州友好省州委员会委员莎拉•兰蒂(Sarah Lande)夫人向他的朋友迪沃切克(Dvorchak)一家打听能否让这位中国客人住在他们家。那时还是美苏冷战高潮期,共产主义者的到访无疑会让一些美国人皱起眉毛。但迪沃切克一家欣然腾出了儿子的房间。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