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党内初选即遭淘汰 萨科齐“二进宫”梦碎

2016年11月21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将在菲永和朱佩两人中决出,并在明年大选中面对极右翼领袖勒庞的挑战,法国左翼政党已几乎没有胜选机会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0日,法国巴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召开发布会。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11月20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重返爱丽舍宫的雄心戛然而止。在法国中右翼大党共和党的初选第一轮投票中,他被直接淘汰出局。

  而曾任萨科齐政府总理的弗朗索瓦·菲永(François Fillon)在初选第一轮中胜出,根据初步计票结果,他以44.2%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将与得票率为28.5%的波尔多市市长、另一位前总理阿兰·朱佩(Alain Juppé)争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资格。

  萨科齐于2007年至2012年担任法国总统,近几年他陷入几起腐败事件嫌疑之中,让他的声誉大大受损。他在竞选中展示出对穆斯林和少数族裔的强硬姿态,强调法国的“民族认同”,试图借此获得偏右人群的支持,但仍未能如愿进入将于11月27日举行的第二轮党内初选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