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欲收紧工作签证 在美外籍员工或受冲击

2016年11月22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影响最大的可能会是雇佣大量外籍员工的科技类外包类企业;美国科技行业一直游说希望可以扩大H-1B签证项目,现在不得不考虑怎样维系住现有的外籍员工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11月21日,特朗普用视频讲话的形式公布了自己上任100天内的新政策,其中一个备受关注领域是移民政策。特朗普表示,自己上任后就将指示美国劳工部“调查所有损害美国工人的签证项目滥用”。

  特朗普在讲话中并未提及签证项目和相关调查的详情,但多家美国媒体和分析人士指出,其中最关键的项目是H-1B签证,该签证是美国最主要的工作签证类别,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H-1B签证项目每年允许6.5万名工人和2万研究生学历的外国雇员在美国工作。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