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前总理:不应对中国投资采取防御姿态

2016年11月23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施罗德在汉堡峰会开幕式上表示,多年来高强度的双边技术交流把中德联系在一起,促进了经济增长和生产力提高,应当继续强化这种技术交流,重视可持续的公平合作
资料图: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德国汉堡记者 陈沁)作为极具影响力的中欧经济论坛之一,第七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11月23日开幕。德国前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der)在开幕式上表示,投资和开放性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德国不应该对中国投资采取防御姿态。

  近日,德国经济部决定重新审查中国企业拟收购德照明灯企业朗德万斯(Ledvance)。此前,德国政府还撤回了中国企业对德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爱思强(Aixtron)的并购许可。德方也频频就要求德国企业在华与中国企业在德享受对等待遇发声。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