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第六名政府部长级官员因丑闻下台

2016年11月26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政府事务秘书长热德尔·维埃拉·利马因身陷滥用权力丑闻25日提出辞呈,已获得总统特梅尔批准。利马也由此成为今年5月特梅尔组建新政府以来下台的第六名政府部长级官员

  据新华社11月25日消息,巴西政府事务秘书长热德尔·维埃拉·利马因身陷滥用权力丑闻25日提出辞呈,已获得总统特梅尔批准。利马也由此成为今年5月特梅尔组建新政府以来下台的第六名政府部长级官员。

  前文化部长马塞洛·卡莱罗上周向警方揭发,利马曾经向他施加压力,让他批准在巴西东北部历史名城萨尔瓦多的一个保护区内新建一座豪华公寓大楼。据卡莱罗说,该大楼属于利马的一名朋友所有,而利马本人已经订购了其中一套公寓。

  卡莱罗的揭发还涉及特梅尔。他说,特梅尔曾邀请其到总统府,劝说他不要“固执”,称其在建筑上设置的种种限制已“妨碍了政府的运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