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人在卢旺达(二):乡愁里的奋斗

2016年11月27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带着依旧浓厚的思乡情结,在这个“非典型”的非洲国家,中国企业的员工们取得了让他们颇为骄傲的成果

  财新记者 卿滢 | 文

  在非洲吃一顿地道的湘菜,是什么样的体验?

  在湖南路桥集团的卢旺达施工基地,专门跟随施工人员来到卢旺达的一位厨师给了我们这种幸运。这位只会讲湖南方言的师傅用菜说话,辣椒炒蘑菇、剁椒烧鱼、臭豆腐等菜式都香辣实在。我们直夸他的菜比国内的湘菜馆做得更好,他只回了句腼腆的话。

  在临时搭建的非洲工棚里吃一桌子湖南菜,对于我们这些到访者来说是新奇,而对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中国人,大概是对乡愁的一种最好纾解。

  工作生活在卢旺达的中国人大多都从事基建行业,除了湖南路桥和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的中国路桥,我们也采访了其他几家驻卢旺达的中资企业。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