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古巴驻华使馆开放公众悼念卡斯特罗

2016年11月30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中国各界人士前往古巴驻华使馆悼念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
2016年11月29日,北京,古巴驻中国大使馆外放满了鲜花,向去世的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致哀。图自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11月29日的北京,空气干冷,天空阴霾。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去世的第四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古巴驻中国大使馆吊唁留言。据悉,大使馆将于12月1日至4日为期四天向中国民众开放,届时中国民众可前往吊唁并签署吊唁薄。

  使馆大门右侧墙壁上的玻璃窗里张贴着几张照片,分别记录着卡斯特罗年轻时候的革命岁月、卡斯特罗作为领袖向古巴人民讲话以及卡斯特罗和中国领导人的握手合影。

  玻璃窗上竖排张贴着两个通知,上面的一个标题为《陆军大将劳尔·卡斯特罗·罗斯在古巴国家电视新闻结束播出时的讲话》,于11月25日发表于哈瓦那,内容如下:“亲爱的古巴人民:我怀着深深的哀痛向我国人民以及美洲和世界的朋友们通告:古巴革命总司令菲德尔·卡斯特罗·鲁斯于今天11月25日夜晚10:29逝世。为达成菲德尔同志的遗愿,他的遗体将会被火化,在明天26日星期六的凌晨,治丧委员会将会向我国人民提供关于组织向古巴革命创始人致哀的具体信息。直到胜利,永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