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11月失业率降至七年新低 本月加息无悬念

2016年12月03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失业率与新增非农就业分别优于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14日加息0.25个百分点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李增新)美国11月就业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失业率降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这使市场十分确信,美联储将在本月议息会议上加息。

  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在12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失业率下降0.3个百分点至4.6%,为2007年8月以来的最低。11月新增非农就业17.8万个,高于10月的14.2万个。根据路透社调查,此前经济学家预计11月失业率维持在4.9%不变,新增就业岗位17.5万个。

  图:11月失业率降至7年新低,过去三个月每月新增非农就业17.6万个(来源: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