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举行修宪公投

2016年12月05日 0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大利4日就修改宪法举行全民公投,全国61551个投票站自当地时间7时(北京时间14时)开始投票,23时投票结束并产生初步结果,投票最终结果将于5日凌晨3时公布

  据新华社12月4日消息,意大利4日就修改宪法举行全民公投,全国61551个投票站自当地时间7时(北京时间14时)开始投票,23时投票结束并产生初步结果,投票最终结果将于5日凌晨3时公布。

  意大利此次修宪公投主要涉及政体改革,包括削弱参议院权力,如减少席位、取消参议员普选,以及把地方政府一些决策权收归中央。公投选票上的问题包括:您是否赞成宪法中关于削弱平衡的议会两院制、减少议会议员人数、限制议会开支、修改宪法第二部分第五章的修订等内容。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