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宪法公投遭拒 伦齐宣布辞职

2016年12月05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伦齐已告知内阁,5日下午他将正式辞职,把余下一年多任期的总理人选交由总统负责;反建制右翼势力对此表示欢迎
意大利公投于当地时间12月4日晚结束,国家电视台RAI的出口民调显示,投反对票的比例为54%-58%,投支持票的则为42%-46%。意大利总理伦齐已宣布离职。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意大利公投于当地时间12月4日晚结束,国家电视台RAI的出口民调显示,投反对票的比例为54%-58%,投支持票的则为42%-46%。意大利总理伦齐已宣布离职。

  伦齐在当晚新闻发布会称,“祝我们都好运”,他表示已告知内阁,5日下午他将正式辞职,把余下一年多任期的总理人选交由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负责。

  意大利反建制和右翼势力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反移民政党北方联盟(Northern League)领袖Matteo Salvini表示,如果出口民调得到确认,公投将是“人们反对强权的胜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