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卿:特朗普电话会谈未征询国务院建议

2016年12月05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克里表示,新当选的副总统彭斯与外方政要通话之前参照过美国国务院简报,但特朗普本人却没有这么做,“他们在通话之前,并没有与我们有过接触,也没有让我们建议一些会谈要点”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虽然距离明年1月20日美国下任总统的正式就职日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总统当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开始展开其一系列活动。12月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在参加华盛顿萨班论坛时表示,在特朗普与外方政要通话之前,无论是侯任总统本人还是他的过渡团队都未曾与国务院有过接洽。

  他说,尽管新当选的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与外方政要通话之前参照过美国国务院简报,但特朗普本人却没有这么做。“他们在通话之前,并没有与我们(国务院)有过接触,也没有让我们建议一些会谈要点。”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