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蓬总统:中非合作基于双赢,并非新殖民主义

2016年12月08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邦戈表示,非洲如今希望被视作合作伙伴,“我们也能带来发展机会,我们希望的是双赢”
2016年12月8日,正在中国访问的加蓬共和国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发表主旨演讲。 图自中国新闻社

  【财新网】(记者 卿滢 王力为)“中国和非洲之间的合作是基于友谊,基于双赢。西方所谓的新殖民主义的说法有点冒犯,非洲人知道我们自己要什么,我们也知道殖民主义到底是什么。”针对关于“西方一些人士认为中国在非洲实行新殖民主义”的问题,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加蓬总统邦戈如此回应。

  非洲中部西海岸国家加蓬少为国人所知。曾经作为法国殖民地的加蓬,在上世纪60年代独立之后,凭借丰富的石油等自然资源,低人口密度以及海外援助帮助加蓬成为区域内最繁荣的国家,在最新的人类发展指数排名中,加蓬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博茨瓦纳。随着油价下跌,过去经济大幅度依靠石油出口的加蓬开始寻求经济多样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