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奥地利阻止了欧盟第一位极右翼总统

2016年12月09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总统候选人范德贝伦的竞选演讲上,满场的颜色是红和白——对应了奥地利国旗的颜色。在这场与极右翼候选人的对抗之中,左翼用了“传统”和“爱国主义”的话语来构建自身形象,最终胜选

  宁卉 发自 奥地利 维也纳

  “奥地利有什么值得关注的?”齐泽克不解地问。

  在布鲁塞尔一场关于欧洲极右、民粹势力兴起的大会上,我在大群粉丝中抓到了刚刚大谈特谈了美国特朗普、法国勒庞和英国法拉奇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齐泽克(Slavoj Žižek)。

  我刚刚结束在维也纳对奥地利总统大选的报道,在那里,以研究奥地利近代历史和政治著名的中欧大学政治学教授佩林卡(Anton Pelinka)这样向我解释此次大选的舆论意义:“你文章的标题,不是《奥地利选出了欧洲第一个极右翼总统》,就是《奥地利阻止了欧洲第一个极右翼总统》。”

责任编辑:付饶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