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地利总理法伊曼宣布辞职

2016年05月09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法伊曼在与社民党各州领导人举行会议后对媒体发表简短声明说,在当前面临巨大挑战之际,总理需要社民党内部完全一致的支持,仅获得多数支持是不够的,为此他决定辞职

  据新华社5月9日消息,奥地利总理法伊曼9日在维也纳宣布,由于得不到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内部一致的支持,他决定当天同时辞去奥地利总理及社民党领导人职位。

  法伊曼在与社民党各州领导人举行会议后对媒体发表简短声明说,在当前面临巨大挑战之际,总理需要社民党内部完全一致的支持,仅获得多数支持是不够的,为此他决定辞职。

  由于社民党总统候选人在4月24日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被淘汰,社民党内部在法伊曼去留、社民党是否应该与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合作等重大问题上分歧严重,面临空前危机。(完)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