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败选后二度露面 希拉里呼吁打击假新闻泛滥

2016年12月09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拉里在演讲中称,假新闻问题必须尽快解决,美国立法机构应该开始就假新闻议题研究相关立法,硅谷科技企业也已经开始努力解决假新闻带来的威胁

  【财新网】(记者 卿滢)披萨店枪击事件持续发酵,假新闻议题在美国广泛热议。大选失败后鲜少在公众场合露面的希拉里(Hilary Clinton)于当地时间12月8日在国会山发表公开演讲称:“所谓的假新闻已经不仅仅和政治党派相关,它已经导致现实生活中的严重后果。”针对过去一年在社交媒体上泛滥的恶意新闻和虚假宣传,各方“必须站起来维护我们的民主制度。”

  希拉里在演讲中还提到,普通人的生命已经因为假新闻而处于风险之中。而这些普通人都在努力地工作,为社区服务。假新闻问题必须被尽快解决。私营和公共部门领导者都应该迫切行动起来。她还提出美国立法机构应该开始就假新闻议题研究相关立法,而硅谷科技企业也已经开始努力解决假新闻带来的威胁。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