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民众集会要求朴槿惠立即下台

2016年12月11日 0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民众10日举行国会通过总统弹劾案后的首次周末集会,敦促总统朴槿惠立即下台

  据新华社12月10日消息,韩国民众10日举行国会通过总统弹劾案后的首次周末集会,敦促总统朴槿惠立即下台。

  当天,1500多个韩国市民团体参加了在光化门广场附近举行的游行示威、自由发言和烛光集会等活动。组织者称当天共有80多万人参加,但警方估计实际参与人数约12万。

  集会人群举着“宪法法院也弹劾朴槿惠”“朴槿惠立即下台”等牌子,一度游行至距总统府青瓦台100米左右的地方,高呼“拖延时间毫无用处”“从青瓦台走人”等口号,部分人群还行进至宪法法院附近,高喊着“认可弹劾”。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