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涉台言论:涉及中方核心利益

2016年12月12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如果这一基础受到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两国重要领域合作就无从谈起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交部长伊维察·达契奇将于12月14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王毅外长将同达契奇外长举行会谈。此访是达契奇外长就任以来首次访华。相信访问对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持续推进中塞各领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塞传统友谊深厚。塞尔维亚是首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中东欧国家。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和地方交往密切。中方愿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等框架内推动中塞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