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前得州州长或出任能源部长 曾称应取消能源部

2016年12月14日 0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近期的一系列人事任命显示出对传统能源的支持,过去八年推动清洁能源的能源部可能将转向
资料图:前德克萨斯州长佩里(Rick Perry)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预计将提名前得克萨斯州长佩里(Rick Perry)出任能源部长。

  讽刺的是,佩里曾参选2012年和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在2011年的一场电视辩论中,佩里试图将能源部列为他希望撤销的部门之一,但却想不起该部门的名字。

  佩里在2015年6月4日正式宣布参选,曾称特朗普是“保守主义的癌症”。在第一场共和党初选辩论后,佩里在民调中表现不佳、筹款困难,在当年9月11日宣布正式退出,成为17名共和党参选人中第一位退选的。2016年1月25日,佩里宣布为另一位共和党参选人、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背书。在克鲁兹退选后,佩里5月5日宣布为特朗普背书。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