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白宫说延长制裁伊朗法案在奥巴马未签署情况下仍将成为法律

2016年12月16日 0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白宫15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没有签署美国国会递交的一份延长《对伊朗制裁法案》的法案,但该法案仍将自动成为法律

  据新华社12月15日消息,美国白宫15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没有签署美国国会递交的一份延长《对伊朗制裁法案》的法案,但该法案仍将自动成为法律。

  美国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政府认为延长《对伊朗制裁法案》并无必要,但同时强调延长这一制裁法案并不会干扰伊朗核协议的执行。声明表示,延长《对伊朗制裁法案》的法案将在奥巴马没有签署的情况下成为法律。

  按照美国宪法规定,若美国总统在国会通过一项法案后的十天内既不签署也不否决该法案,该法案将自动成为法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