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柏林圣诞集市遭卡车攻击 已致12死48伤

2016年12月20日 05:49 来源于 财新网
事件已造成12人死亡,至少48人受伤。被攻击的圣诞市集位于西柏林地区中心地带,已有嫌犯被捕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间近8时,德国首都柏林一处热闹的圣诞市集,发生一起大卡车蓄意冲撞攻击人群的事件。据柏林警方表示,此事件已造成12人死亡,至少48人受伤。被攻击的这处圣诞市集位于西柏林地区的中心地带布赖特施德广场,紧邻西柏林的地标建筑物——在二战中遭到半毁的威廉皇帝纪念教堂。

  每年12月,德国城市的许多广场、人流聚集处,都会邀请摊商摆摊,组织贩售各类小礼品和冷热饮食的圣诞市集。据目击事发现场的游客向当地媒体表示,这台黑色卡车冲向圣诞市集中的人群时,时速约为65公里/小时。事发后,卡车车头挡风玻璃已略为毁损;事发地周边的柏林动物园、KaDeWe商场等游客云集处,也已有大量携重武器的警力进行戒备。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