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杜特尔特:称中国为菲毒品责任方不公平

2016年12月20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杜特尔特称,中国的禁毒法律非常严格,民间的贩毒集团与政府无关;中菲两国也已经开展了禁毒合作行动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2月16日,路透社发布长篇报道称,中国是菲律宾冰毒类毒品以及制毒专业人员的主要来源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领导的大规模反毒战却对此几乎没有任何作为。杜特尔特方面12月20日发表声明回应称,中国的禁毒法律非常严格,严重贩毒者甚至面临死刑惩罚;将中国视为菲律宾毒品问题的责任方并不公平,民间的贩毒集团与政府无关,双方也已经开展了禁毒合作行动。

  路透社在此前的调查报道中称,根据菲律宾禁毒署的数据,在2015年1月到2016年8月中旬期间,在77名被逮捕的冰毒相关犯罪者中,有大约三分之二来自中国大陆,有大约四分之一来自香港和台湾。这些冰毒制作“专家”被贩毒集团送往菲律宾,在当地的实验室中制作冰毒。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