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访日前杜特尔特再爆反美言论 称不是美国“走狗”

2016年10月26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布什政府时期美国国务院法律顾问贝林格指出,目前美菲关系的确可能沿不同的方向发展,美国需找到新的方法应对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10月25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出发访问日本前再爆反美言论,称他如果担任总统期限足够长,将“忘记”美菲的双边军事防务协议。他说,不喜欢有外国军队进驻菲律宾,不要把菲律宾看成一条“系着绳索的狗”。

  杜特尔特临出发前,在马尼拉的机场发表演讲。他称,美菲关系走低是美国“自找”的。在今年5月举行的大选压倒性胜出时,他曾向菲民众承诺打击犯罪尤其是推进禁毒行动,但美国驻菲大使戈德堡(Philip Goldberg)却对此指责,随后包括美国国务院、总统奥巴马以及欧盟等都表达对菲“人权问题”关切。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