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巴铁”梦醒 试验车沦为巨型路障|旁观日记12.20

2016年12月20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CNN:中国“巴铁”梦醒 试验车沦为巨型路障;②美联社:谁是芬太尼等毒品来源国?中国不背这个锅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曾被贴上“中国原创”“治堵神器”等炫目标签的“巴铁”项目,却在今年夏天昙花一现后,逐渐没了动静。直到最近,“巴铁”被曝出了资金链断裂、项目停摆、甚至涉嫌非法集资等负面消息,还引来了外媒的关注。CNN记者前往“巴铁”当初高调试车的试验地秦皇岛进行了探访——当时抢眼的“巴铁”测试车,如今是什么样?

  今天另一条新闻,是我们写过多次的芬太尼毒品走私。这回,中国官方总算对“芬太尼毒品来源国”的指控做出了正面回应,大意就是“主要来源国这个锅,我们不背”。中国官方的底气何在?且听我们娓娓道来。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