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坎将任特别顾问 为特朗普推荐SEC主席人选

2016年12月22日 0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大亨伊坎已经在财长、商务部长人选上有所贡献,将任“监管重整特别顾问”,可能推动华尔街“去管制化”
资料图:伊坎 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将任命商业投资大亨伊坎(Carl Icahn)为特别顾问,帮助其挑选美国证交会主席等重要人选,并有可能推动华尔街“去管制化”。

  美国主流媒体在12月21日曝出,当选总统特朗普将任命现年80岁的投资大亨伊坎为“监管重整特别顾问”(Adviser on Regulatory Overhaul)。伊坎将帮助特朗普圈定下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等重要人选。由于不属于政府部门职位,这一任命无需参议院投票批准;又由于这并不属于正式的白宫幕僚序列,伊坎不会领取收入,也无需对自身现有财产和业务做出“切割”。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