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首相珍珠港悼念美兵 称日美为“希望的同盟”

2016年12月28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倍晋三未对日军偷袭珍珠港道歉,但表示“我们必须不能再次重复战争的恐怖,这是日本人民的庄严承诺”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27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同前往位于夏威夷州的美国海军基地珍珠港,悼念75年前死于日军突袭的2403名美国官兵。

  安倍未对日军偷袭珍珠港道歉,但表示“我们必须不能再次重复战争的恐怖,这是日本人民的庄严承诺”。他称,对亚利桑那号战列舰上美国官兵的亡魂,对美国人民,对全世界人民,“我许下不容动摇的承诺”。

  安倍称赞美国在二战后修复与日本的关系,并称日美联盟为“希望的同盟”(alliance of hope)。安倍12月26日对经济团体连合会发表演讲时称,“我希望这次出访将成为一次富有历史意义的出行,日本和美国领导人共同访问珍珠港,展现出和解姿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