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前总统贪污被起诉 6亿美元资产被冻结

2016年12月28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克里斯蒂娜强烈否认了此次指控,将此次面对的指控定义为现任总统马克里的政治迫害
资料图: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当地时间12月27日因涉嫌欺诈和腐败被指控,这是从2015年11月卸任总统一职后,克里斯蒂娜第二次受到指控。同时,根据阿根廷国家通讯社的消息,克里斯蒂娜价值6.43亿美元的个人资产也被冻结。

  除了克里斯蒂娜本人,此前她所领导的阿根廷政府中的要员也受到指控,罪名为“腐败,非法结社和加重欺诈的行政行为”。受到的指控人员包括前规划部长德维度(Julio De Vido),以及前任公共工程秘书洛佩兹José López。另外与克里斯蒂娜关系密切的一名商人贝茨(Lázaro Báez)也被指控。该商人名下一家企业被认为从腐败行为中受益,他从2013年就开始因为洗钱接受调查。洛佩兹在今年因为在修道院中隐藏900万美元现金而被判入狱一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