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2013年09月05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成为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阿方希望增加对华商品出口,欢迎中国企业参与阿方水电、铁路等重大建设项目

  据新华社9月5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圣彼得堡会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习近平表示,中国一贯从战略高度重视发展同阿根廷的传统友好关系,愿同阿方一道,不断充实和扩大合作。双方要发挥好政府间合作机制和经济合作对话等机制作用,制定共同行动计划,加强统筹指导,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增长,挖掘投资增长点,拓展能源、矿业、水电、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金融等领域合作,希望阿方为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创造便利条件。中方支持两国人文交流。阿根廷是拉美重要国家,中方支持阿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阿方共同努力,推进中拉整体合作。中阿同为新兴市场国家,双方要加强合作,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