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废钞令”再推迟

2016年12月30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部分店主开始拒收100玻利瓦尔面值现金,上千家商店因现金短缺关闭,民众为免手中纸币变废纸在银行排起长队,许多人无法购买食品
当地时间12月29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宣布废除100玻利瓦尔面值货币的政策推迟至1月20日生效。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2月29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宣布废除100玻利瓦尔面值货币的政策推迟至1月20日生效。这是自12月11日宣布该政策后第二次推迟。马杜罗表示,他不想让委内瑞拉人民在新年假日之际担心兑换货币问题。

  12月11日,马杜罗宣布委内瑞拉最大面额纸币100玻利瓦尔将于12月14日作废;12月18日,他宣布该政策推迟至1月2日,并称由于国际势力的蓄意破坏,原定12月14日发行的面值500玻利瓦尔和1000玻利瓦尔的纸币未能及时到达。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