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作废纸币封闭边境 委内瑞拉“打击走私”

2016年12月14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内瑞拉最大面额纸币作废,央行将发行为现行最大面额200倍的货币,试图缓解极度通胀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3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民众在委内瑞拉银行前排队取钱。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2月12日突然宣布,委政府停止流通100玻利瓦尔的纸币。100玻利瓦尔的纸币是目前委内瑞拉发行的面额最高的纸币。委政府称,从正式宣布“换钞”开始的72小时内,所有的100玻利瓦尔纸币要换成硬币,否则就将变成废纸。委内瑞拉政府官方表示,此举旨在打击黑帮走私和“囤钱”,以及应对食品和其他商品短缺的问题。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2月14日,委内瑞拉最大面额纸币作废。

  “让我们在黑手党摧毁我们的国家和经济之前先摧毁他们”,“黑手党会因此而毁灭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在12月11日的电视演讲中说。他宣布,委内瑞拉最大面额纸币100玻利瓦尔(按官方汇率合10美元,按黑市汇率约合2.5美分)于14日全面作废,退出流通市场,以打击边境的走私团伙。与此同时,他还“下令封锁所有陆路、海陆、天空边境,让那些不在国内的纸币无法返回”。此次边境封闭共将持续72小时。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