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新规出台 员工下班时间有权“断网”

2017年01月03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称,劳动者工作时间之外可以不理会工作邮件或电话,确保休息时间;法国政府表示,这一新规对于保护上班族身心健康很有必要
法国政府1月1日出台一项新法,赋予上班族下班后“断网权”(right to disconnect),工作时间之外可以不理会工作邮件或电话。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在当下“连接一切”的时代,一部手机就可以在家甚至路上办公,技术发展提供便利之余,也令不少人感觉工作和生活的界限越发模糊。法国政府1月1日出台一项新法,赋予上班族下班后“断网权”(right to disconnect),工作时间之外可以不理会工作邮件或电话。

  该法律要求雇用员工50人或以上的企业必须与员工协商制定新的“邮件准则”,确保员工休息时间。如果这样的准则无法达成,企业必须制定出员工在晚间和周末无需处理邮件的具体时段。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