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执政联盟宣布新政府名单

2017年01月04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罗马尼亚执政联盟3日宣布政府成员名单。据此,社会民主党人索林·格林代亚努组建的新一届政府将由27人组成,除4名自由和民主联盟党人外,其余23名内阁成员均来自社会民主党

  据新华社1月3日消息,罗马尼亚执政联盟3日宣布政府成员名单。据此,社会民主党人索林·格林代亚努组建的新一届政府将由27人组成,除4名自由和民主联盟党人外,其余23名内阁成员均来自社会民主党。

  根据执政联盟公布的名单,曾被总统约翰尼斯拒绝提名任总理的塞维尔·什海德将在新政府中任副总理,并兼任地区发展、公共行政和欧盟基金部部长。来自自由和民主联盟党的副总理达尼埃尔·康斯坦丁兼任环境部长。新政府中有8名女部长。

  按照日程,提名总理格林代亚努率领的内阁成员将于4日接受议会相关委员会听证并在当天接受议会信任投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