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墨边境要筑墙? 美加边境或也难免

2017年01月04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外媒报道,沿美国北部边境修筑的围墙将会覆盖452英里,共花费33亿美元;美墨边境修筑围墙的成本更加昂贵,围墙将覆盖413英里,大约花费113.7亿美元
资料图:美墨边境的围栏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从美国国土安全部流出的一份内部会议纪要显示,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曾在去年12月5日要求美国国土安全部对可用于修筑边境围墙的资产进行评估。针对过渡团队的要求,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已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沿线查验了400多英里,美国和加拿大边境也接受了查验。

  大选期间,特朗普曾多次态度强硬地表示要在美墨边境修筑高墙、扩宽栅栏,并由墨西哥自掏腰包。在去年11月13日接受CBS采访时,他还重申修墙计划一定会兑现。会议纪要显示,有迹象表明,特朗普团队正考虑是否需要在美国和加拿大边境修筑围墙。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