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天皇拟在2019年元旦让位

2017年01月10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政府判断,在2019年1月1日引导新年号最为合适。这意味着目前的日本所使用的平成年号和整个平成时代,将在2018年结束
资料图:日本天皇明仁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政府正在讨论,将在2019年1月1日举行日本天皇明仁的让位仪式,由皇太子德仁继位,同时更改年号。

  据日本《产经新闻》与《每日新闻》1月10日报道,为避免对国民生活造成影响,日本政府判断,在2019年1月1日引入新年号最为合适。这意味着目前日本所使用的平成年号和整个平成时代,将在2018年底结束。

  日媒报道称,目前讨论的方案是,2019年1月1日,在日本皇宫将举行两项国事行为——即“继承剑和曲玉等仪式”(继承日本传统三大神器)和由内阁总理大臣、众议院议长、参议院议长、最高裁判所长官等“三权之长”觐见新天皇的“即位后朝见仪式”。之后,由内阁官房长官迅速公布新年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