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发表离任演讲 号召美国人保持团结乐观

2017年01月11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结过去八年功绩的同时“点醒”下任总统,呼吁人民对美国前景保持乐观并积极参与民主活动
美国中部时间1月10日晚8时,奥巴马在芝加哥发表近50分钟的“告别演说”(farewell speech),感谢自己亲属、政府内阁官员、民主党活动人士,及所有支持其当选和执政的美国选民。图自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在距离卸任还有10天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离任演说,总结过往政绩的同时,提示美国经济不平等与极化政治的威胁。

  美国中部时间1月10日晚8时,奥巴马在芝加哥发表近50分钟的“告别演说”(farewell speech),感谢自己亲属、政府内阁官员、民主党活动人士,及所有支持其当选和执政的美国选民。

  现场气氛热烈,开场时听众长时间站立鼓掌,背景中一度出现“再参选(run again)!”的口号。奥巴马催促众人坐下,发现听众仍未就位后还打趣道,“这真是能看出来我是‘跛脚鸭’,我发令都没人听了。”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