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UN日内瓦总干事:中国支持不可或缺

2017年01月1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体系必须被支持并加强,中国可能会成为平衡力量之一,习近平来访对联合国不只具有荣誉性象征意义
资料图: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迈克尔·穆勒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日内瓦记者 王力为)在结束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行程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8日到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该办事处总干事迈克尔·穆勒(Michael Møller)对财新记者表示,在当前环境下,中国对多边主义和联合国的支持“不可或缺”,习近平来访对联合国不只具有荣誉性象征意义。

  穆勒负责此次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接待习近平访问的筹备工作,12月中旬曾与中国外长王毅会面。穆勒透露,1月18日上午习主席将到访联合国体系机构世卫组织,下午将到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与联合国新任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会谈,并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