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纳权力和平交接 学者称有历史性意义

2017年01月12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20年权力和平过渡在加纳已逐渐成为“常态”,这在整个非洲大陆更具历史性意义;非洲一些地区,如冈比亚、肯尼亚等,时常出现选举冲突,甚至引发暴力事件
当地时间1月7日,加纳新总统宣誓就职典礼在首都阿克拉独立广场举行,新总统阿库福-阿多(Nana Akufo-Addo)顺利就任总统。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月7日,加纳新总统宣誓就职典礼在首都阿克拉独立广场举行,新总统阿库福-阿多(Nana Akufo-Addo)顺利就任总统。“在非洲大陆范围内,加纳权力和平过渡更具历史性意义,”奥地利大学加纳裔非洲研究教授、全球非洲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博艾敦(Adams Bodomo)在接受财新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

  阿库福-阿多在上个月大选中击败时任总统的约翰·马哈马(John Mahama)。阿库福-阿多在就职仪式上表示,他承诺“保护和保卫”加纳宪法,将减税来刺激经济,称加纳将“重新对商业开放” 。他还发推文称,他的职位并不是赚钱的渠道,“我不会让我的人民失望”。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