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对奥巴马政治任命大使下“逐客令”

2017年01月12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派往全世界275个外交使团里,一部分是职业外交官,另一部分是政治任命官员;特朗普1月20日就职日之前,奥巴马政治任命的55名大使将离职,其余大使将留任
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已要求所有奥巴马政治任命大使在1月20日特朗普就职之前离任,并拒绝为特殊情况提供任何宽限期。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青)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已要求所有奥巴马政治任命大使在1月20日特朗普就职之前离任,并拒绝为特殊情况提供任何宽限期。

  并非所有美国驻外大使都将卸任,只有奥巴马总统政治任命的大使会离开。根据美国外交服务协会(AFSA)的数据显示,政治任命大使共有55位,占全部大使不到三成。

  美国驻新加坡大使瓦格(Kirk Wagar)也在卸任之列。他对CNBC解释道,“包括领事在内,全世界有275名使团长(chiefs of missions),所以大多数的大使还会继续留下来。比如在我们使馆,我是惟一的政治任命官员,其他人都是职业外交官。”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