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就东北亚安全局势举行磋商

2017年01月13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六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12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共同主持,两国外交、国防、安全等部门官员出席

  据新华社1月12日消息,第六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12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共同主持,两国外交、国防、安全等部门官员出席。

  中俄双方一致认为,当前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局势十分复杂敏感,双方高度关注,敦促有关方保持克制,不采取加剧局势紧张的举动。双方重申将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探索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将为此继续作出努力。

  双方对美国和韩国持续推动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再次表明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敦促美韩尊重中俄双方安全关切,停止部署进程。双方商定进一步采取应对措施,维护中俄双方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