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夸英“退欧”很聪明 将加速英美贸易协定

2017年01月16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还批评欧盟已经成了默克尔的“工具”,并称会有更多国家跟随英国脚步退出欧盟
在就职之前的最后一个周末,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纽约接受英国和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退出欧盟是一件很“聪明”的事情,他还称会有更多国家跟随英国的选择。 Bild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在就职之前的最后一个周末,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纽约接受英国和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退出欧盟是一件很“聪明”的事情,他还称会有更多国家跟随英国,退出这一组织。

  当地时间1月15日,特朗普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和德国《图片报》(Bild)采访时,对欧洲时下的各个重点议题多所置评。

  特朗普说,他能理解为什么去年英国人选择退出欧盟,“如果你看看欧盟,这一组织已经成为了德国的‘工具’,英国选择离开很聪明。”

  特朗普称,在英国正式退出欧盟后,他将很快与英国达成英美之间的贸易协定。这样的立场表态,与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明显不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