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乔保平:国电清洁能源装机投资比重超70%

2017年01月18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乔保平称,要改变中国以煤电为主的能源结构,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可以看到的是,煤电的比例每年都有所下降
资料图:乔保平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黄山)作为世界第二大发电商,中国国电集团正正逐步进行投资转型,逐年增加清洁能源装机的比重。国电集团公司董事长乔保平透露,过去国电集团每年10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中,有60%-70%是火电机组,在2016年600亿元的新增投资当中,新能源投资比重超过70%。

  乔保平1月17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未来能源”分论坛上透露了以上数字。他表示,目前中国的煤电还在总体能源结构中占68%的比例,要改变中国以煤电为主的能源结构,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可以看到的是,煤电的比例每年都有所下降。”他以中国国电举例,总装机量达140GW,但大部分还是煤电机组,过去几年国电集团一直在增加可再生能源的装机量,包括16GW水电、25.7GW风电装机,此外还有生物质发电。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