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批准马蒂斯国防部长提名

2017年01月2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会参议院20日通过对詹姆斯·马蒂斯出任国防部长的提名,他因此成为美新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内阁成员中第一位获得国会批准的部长
据新华社1月20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20日通过对詹姆斯·马蒂斯出任国防部长的提名,他因此成为美新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内阁成员中第一位获得国会批准的部长。图自东方ic

  据新华社1月20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20日通过对詹姆斯·马蒂斯出任国防部长的提名,他因此成为美新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内阁成员中第一位获得国会批准的部长。

  美国参议院以98票赞成、1票反对的绝对多数票,通过了对马蒂斯的提名。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在宣誓成为美国总统后立即签署一项法案,给予马蒂斯一次性豁免,准许他不受有关法律规定的限制出任国防部长。

  美国会参众两院本月早些时候通过了相关豁免法案,为马蒂斯出任国防部长扫清了障碍。按美国法律,退役军人出任国防部长必须满足从军队退役至少7年的条件,以确保对军队的文官统治。而马蒂斯2013年才从中央司令部司令岗位上退役。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