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投资德国买什么?德官员推荐中小企业

2017年01月24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大众、宝马等国际知名企业,德国经济的脊梁其实是中小型企业这类“隐形冠军”,它们把大量资金投入研发,不盲目扩张,“买这些品牌,潜力巨大”
在德国2017年大选、全球化退潮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到德国投资买什么最合适?

  【财新网】(记者 陈沁)2016年是中国对德国投资的大年。在德国2017年大选、全球化退潮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到德国投资买什么最合适?汉堡经济促进局国际部主任Stefan Matz近日对财新记者表示,除了大众、宝马等国际知名品牌,德国经济的脊梁其实是中小型企业这类“隐形冠军”,它们把大量资金投入研发,不盲目扩张,“买这些品牌,潜力巨大”。

  Stefan Matz表示,中国企业在挑选并购的德方企业上越来越专业。过去10年到15年间,中国企业买的不少是经营状况不好的德国企业,买了之后也很难重新盈利。如今在德国并购已成为一些中国企业在欧洲长远发展的战略性投资,在挑选投资目标的时候非常谨慎和专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