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美退出TPP 中方:继续致力推进亚太经济一体化

2017年01月24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非常脆弱,贸易投资低迷。亚太地区应继续发挥世界经济的引擎作用,打造开放型经济,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在此形势下,无论发生什么,都应该继续走开放、包容、联动的发展道路,谋求合作共赢

  【财新网】据外交部消息,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就美国退出TPP一事作出回应。她表示,亚太地区应继续发挥世界经济的引擎作用,无论发生什么,都应该继续走开放、包容、联动的发展道路,谋求合作共赢。以下为记者会部分实录:

  问: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昨天表示,如果相关南海岛礁位于国际水域,美国将确保国际领土不被某一国家独占。中方对此是否感到担忧?

  答: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没有变化。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坚定维护自身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坚持与直接有关当事国通过谈判和平解决南海有关争议。中国坚定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自由,坚定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