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拟大砍国际组织拨款 恐重创联合国

2017年01月26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政府还准备设立一个委员会,加强检视美国对联合国维和行动、国际刑事法庭和联合国人口基金以及各项发展计划的拨款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曾讽刺联合国只是一个“清谈俱乐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将使美国在联合国和其他重要国际组织中的角色产生重大变化。

  根据《纽约时报》获得的一份总统行政命令草案显示,特朗普准备下令要求美国政府对联合国各机构或下属项目实体中,符合任何特定条件的,停止任何资助。特朗普拟列出的“特定条件”包括:给予巴勒斯坦当局或巴解组织完整会员权利的、资助堕胎行为的,和恐造成对伊朗或朝鲜的制裁有减损之虞的。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